2012-12-03

[報導] 可以看到誰最常看你 Facebook? 非也!

網絡上開始瘋傳一個可以方法,把 FB 網頁的原始碼抽出來就可以看到誰最關注你的 Facebook,其實這不一定對的,這推排名的意思讓我來解釋給各位看看。

原始內容:

Facebook流傳著一張很黑的圖片(因為底圖是黑色的),有網友發現,Facebook的網頁原始碼內暗藏玄機,似乎有一大串ID淺藏在原始碼內,後來發現那些ID原來就是臉書上用戶的ID,這些ID有什麼用呢?經過測試,這些似乎是最關心你的朋友,他們的用戶ID?裡面的資料相當的多,難道你不會好奇一下嗎?

雖然開啟原始碼去查ID是最直覺的方式,但是對於有些使用者來講,這樣得的方式不一定方便,而且也不是人人都看得懂原始碼,所以我們可以透過另一位網友寫的Javascript語法,【按一下】立刻找出最關心你的人之排行榜,再也不用慢慢的一個ID、一個帳號慢慢測試才找的到人!這樣的方式夠酷炫吧!抓出Facebook最關心你的人!

昨天晚上流傳的照片就是這一張:(圖片來源在這裡),這張神秘的黑色圖其實是翻譯自國外分享的一張圖片,他告訴大家,開啟Facebook頁面,然後檢視網頁原始碼,在其中搜尋「OrderedFriends」,可以找到後面有一串數字陣列。這些資料可以丟到Facebook去查詢,你會發現這些大部分都是您的朋友,數字越前面,就是越關心你的朋友,依序排序下去…



但事實上,根據這篇文章說法:「(你關注這個人的指數)+(最關心你的人的指數)的“最”大值」,這才是這篇串名單原意。中間經過一些複雜的演算機制,包含加對方為摯友或家人、常瀏覽對方、默默點個讚、常常留言、聊天等等,不論是雙方互動或是單方關注,都有可能影響到這項列表值。詳細的說明我們可以參考:Facebook affinity 這篇文章的介紹。

所以說,Facebook透過這樣的列表機制,來對你Facebook首頁顯示你感興趣的內容資訊,或許以後開發網站可以這樣做,加強使用者願意停留的慾望啊~~如果WordPress網站文章可以做到這麼酷就好了,哈哈哈!
按一下找出臉書上最關心你的人?

來來來,看完前的解釋之後,我們來試一下最酷的作法,雖說上面那張圖也可以,可是太慢了,改用一下方式,將下面的超連結Javascript:

[找出FB最關心你的人]
第1步 【按住上方[找出FB最關心你的人]】→【拖曳到瀏覽器的書籤列】 (在此使用 Google Chrome 作為範例瀏覽器)。



第2步 接著開啟Facebook任一頁面,然後【按一下】剛剛加入的書籤「找出FB最關心你的人」,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呢?沒錯,他會一口氣將列表全部呈現出來,夠酷炫吧!不用一個個查就可以現出原形了!想要關閉名單,可以按一下【F5】或直接重新整理網頁都可以。還不趕快去看看關注的朋友到底有誰呢?

【註】
網頁網址必須是不可是https加密連線,否則會抓不到資料。
請造訪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


更安全的方式,貼上你的原始碼找出關心你的人!

感謝酸哥 Ken Hsu 補充,如果你覺得關掉https才可以顯示這些關心你的人的資料,那麼現在有另一種作法,透過工具邦提供的工具,你也可以輕鬆做到哦!

網站網址:http://tw.piliapp.com/event/facebook-ordered-friends/


可以看到誰最常看你 Facebook? 非也!

有人試過頭一兩個真的自己女朋友/家人所以信以為真,其實這不一定對的,這推排名的意思讓我來解釋給各位看看:



用來加速朋友搜尋

其實這個排名,是用來加速 Facebook 上你搜尋朋友的結果,把 Facebook 認為你「最關注」的朋友按次序排好,這樣你搜尋時,位置夠高的朋友會容易被先「擊中」。

重點來了,Facebook 如何去定斷這個排名呢? 原來 Facebook 將各位「互動」次數紀錄下來,例如你們間 Like 留言/相片、聊天等等,互動越多分數也越高,其次是根據「關係」去加分。

可以抽出暗戀我的人?

可能你會發現有些人你從不有甚麼互動,為甚麼也有高排名呢? 我是否抽出一些單方面每天來瀏覽我 Facebook 看我做甚麼的「暗戀」或「仰慕」自己的神秘人呢? 非也!做成這個結果有可能是因為對方常 Like 你的 wall 留言,又或是他單純把你加到「摯友」列表中,令排名提高而已,因為如以上所說「關係」也會令分數增加。

跟「到訪」你 FB 次數無關

這也解釋到為甚麼你的女友是或不是第一位,如果你們在 FB 上設定關係為戀愛中/已緍,會令分數大增而排上首位。所以你會發現你父母家人會有可能是頭幾名,這不代表他常瀏覽你的 FB 看你做甚麼,也只是他或你自己把他們設定成「家人」的關係。這也解釋到為何這麼多人誤會這個方法是準確,因為有「關係」的朋友總是在前頭。因此你另一半不是首名時,可能因為你們沒有把關係設定成情侶,而且雙方也在 FB 上有甚麼互動而已,因為就算另一半天天偷看你 FB 也不會令分數提高。

總結這個表不一定代表對方對你的注關度,是你們間的互動 + 朋友關係指數的運算加法而已。有興趣知道 FB 用甚麼運算方法,可以參考這裡 :

http://edgerank.net

圖文來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